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陕西省普通高校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组莅临我校考核2017年度人才工作

发布时间:2018-03-30   发布者: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

3月30日上午,按照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统一工作部署,陕西省普通高校2017年度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第一考核组莅临我校,对我校人才工作进行考核。考核工作专题会议和座谈会分别在长安校区校务楼第二会议室、第一会议室召开,学校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人才代表共34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人事处处长李磊主持。

考核组组长、西安交通大学荣命哲副校长代表考核组就考核工作的背景、意义、工作要求及程序等进行了说明。人事处处长李磊以“创新机制,突破重点,立体推进人才工作”为题,对照考核指标体系,对学校2017年人才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重点对人才工作总体规划、政策体系、工作机制、保障条件做了介绍,展示了2017年学校在人才引进和培养、人才梯队建设、人才效能发挥、工作研究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绩,并分析了工作中的不足和原因,对2018年度工作努力方向做了安排。随后,考核组专家、参会职能部门负责人、人才代表对学校人才工作进行了民主评议。

随后,考核组与我校人才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对学校人才工作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代表们一致认为,学校近几年的人才工作取得了质的飞跃,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力度大、服务好,为人才提供了干事创业的平台和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大家就如何推进人才工作的创新发展、人才自我发展的核心需求、以及省委、省政府人才政策支持等诸多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有的教师认为,陕西作为文化大省,人文底蕴深厚,建议省委、省政府应进一步重视人文社会科学学科专家学者的工作,在文科类人才计划设置、支持条件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力度,改革人文社会科学类人才学术成果评价体系,给文科类人才更多机会,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贡献力量;有的教师建议省委、省政府应高度重视教师教育、基础教育领域的人才,设立专项人才计划给予支持,使陕西聚集一流教师教育人才,解决教育公平问题;还有教师建议学校在加强青年教师对外交流上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推进“学院主动”和“部门联动”,积极营造尊重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做好人才服务、管理工作。

最后,荣命哲组长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陕西省高教工委组织的人才工作年度目标责任制考核既是考核,更是省内高校的人才工作交流与经验分享。充分肯定了我校在2017年做了创新性工作,特别是人才工作的“四动机制”、人才工作制度建设、激励保障措施等都值得兄弟院校学习借鉴。他肯定了参加座谈的教师们的爱校情怀和批判精神,认为教师们将学校的发展和自身的发展紧密联系,就陕西人才工作向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表示考核组将认真整理这些宝贵意见,并如实汇报给省高教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