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2位教授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九批“六个一批”人才

发布时间:2018-03-12   发布者:高恺旋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发布了《关于确定燕连福等40名同志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第九批“六个一批”人才的通知》(陕组通字〔2018〕9号),在各市(区)、省级有关部门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会议研究、社会公示,确定燕连福等40名同志为第九批省级“六个一批”人才,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任晓伟、文学院裴亚莉教授分别入选本届“六个一批”理论界别、文艺界别人才。

“六个一批”即原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从第九批起更名为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六个一批”。原“四个一批”人才于2005年启动,目标培养一批全面掌握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贯中西,联系实际的理论家;一批坚持正确导向,深入反映生活,受到群众喜爱的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人;一批熟悉党和国家方针政策,社会责任感强,精通业务知识的出版家;一批紧跟时代步伐,热爱祖国和人民,艺术水平精湛的作家、艺术家。“六个一批”在以往理论、新闻、出版、文艺四个人才界别基础上,新增“经营管理”和“专门技术”两个界别人才。该人才工程将进一步加快我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为建设文化强省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个人简介】

任晓伟,男,1974年生,法学博士,陕西清涧人,2005年7月获北京大学科学社会主义专业博士学位。现任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共党史党建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近些年来,先后在人民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陕西人民出版社出版专著《社会主义计划经济的历史和理论起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起源》《<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研究:历史生成、版本变化和理论价值》《“欧洲共产党情报局”与中国共产党的关系研究》《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与生命价值教育》等5部,主编参编著作4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共党史研究》发表论文90多篇。研究成果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奖励3项,主持完成陕西省高等教育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获西安市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和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成果5项。先后完成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6项。目前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1项,教育部全国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重点项目1项。

2012年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2015年获宝钢优秀教师奖并入选陕西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青年英才计划。2017年获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年度影响力人物。2018年入选陕西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六个一批”人才。

裴亚莉,女,1971年生,山西夏县人,1999年7月获北京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国电影评论学会理事,中国电影理论专业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委宣传部重大精品项目影视类评审专家,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审查委员会专家。

主要从事学术研究领域是电影美学、文学理论和比较文学研究工作。截至目前,裴亚莉教授出版有译作《当代美学》(2017),学术专著或合作著作《电影、政治、知识分子和产业》(2010)、《政治变革与小说形式的演进》(2008)、《电影语言现代化再认识》(1999)、《新时期电影文化思潮》(1997),并在《文艺研究》、《外国文学评论》、《当代电影》、《电影艺术》等标志性权威杂志或专业学术期刊发表论文多篇。在学术研究之余,裴亚莉教授从事散文写作,有散文集《只有松鼠了解我的心——纽约漫游随笔》(2015)、《停止与继续》(2008)、《舞缘》(1995)等作品出版,担任陕西师范大学《呼吸》杂志和“呼吸”书系的主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