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王世全院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30   发布者:

11月29日上午,我校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王世全院士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王世全教授,著名数学家,現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及刘璧如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

我校党委副书记卢胜利、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晋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及师生代表等40余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田安政主持。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唐三一首先介绍了王世全院士的教育工作经历、学术研究领域和主要学术成就。他回顾了今年春季王世全院士因学术研究与师大结缘、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并取得实质性进展的经历。他表示,王院士的加盟将对学院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感谢学校对学院高层次人才工作的大力支持。

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晋峰宣读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聘任王世全院士为我校兼职教授的决定》。

王世全院士发言中表示,很荣幸能够加入陕西师范大学,希望在科学研究、人才引进、资源整合等方面为学院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卢胜利为王世全院士颁发了聘书,并对他加盟师大表示感谢。他指出,王院士在北美、香港、南科大等均有过非常好的学习、工作背景,希望王院士能够将其学术上的成就、教育上的情怀,东西方文化融合的特质、国际合作与发展的视野等带入学校,帮助学校在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发展、科研水平、国际交流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希望人事处、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和学院领导班子、广大师生能够在工作、生活等方面,为王院士提供细致周到的帮助。

附:王世全院士简介

王世全教授,著名数学家,1944年10月出生,籍貫上海,現任香港城市大学数学系讲座教授及刘璧如数学科学研究中心主任,並在深圳南方科技大学担任校長特別顾问。王教授于1965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获学士学位,1969年在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获得博士学位。此後,他在加拿大曼尼托巴(University of Manitoba) 大学工作近25年,曾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及該校应用数学系系主任。1994年初,王教授加盟香港城市大学,出任数学系讲座教授,随即被任命为刚刚成立的数学系系主任。1995年,他于香港城市大学成立了刘璧如数学科学研究中心并担任中心主任至今。从1998年至2015年间,王世全教授曾历任香港城市大学的科学及工程院院长、科研及研究生院院长、副校长(研究及科技)以及副校长(发展及对外关系)。

王世全教授1993年被选为加拿大皇家科學院院士,2001年被选为意大利都灵科学院外籍院士,2004年获法国政府颁授法国国家荣誉军团勋章;2007年获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1982年获得加拿大议会 (Canada Council) 授予的Killam Research Fellowship和加拿大曼尼托巴大学颁授的学术研究杰出贡献奖等殊荣,该奖项是加拿大议会授予研究工作者最杰出奖项之一。

王世全教授曾任加拿大数学学会副主席及香港数学学会主席,出任18本数学SCI期刊的编委。2000年他创办数学SCI期刊《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王世全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渐近分析,特殊函数及正交多项式,以及摄动理论,他在这些领域做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贡献。迄今他已经在国际SCI期刊发表了150余篇SCI学术论文,并出版了三本专著。他的专著《Asymptotic Approximation of Integral》于1989年出版,2001年重印。该书广为应用数学、统计学及工程学学者及研究员使用,成为研究渐进分析的重要参考文献。在2015年王世全教授将他的的科研成果精选成集(共三卷)---《The Selected Works of Roderick S. C. 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