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19   发布者:

校内各单位:

为进一步加快“双一流”建设步伐,延揽海内外杰出青年人才来校工作,学校定于2018年9月18日至22日举办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暨陕西省“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论坛简介

1.“曲江学者论坛”

“曲江学者论坛”是陕西师范大学主办的人才引进主要平台之一,旨在邀请有志来陕西师范大学工作的海内外优秀人才,就国际科技、经济、教育、文化前沿和热点研究问题进行学术讨论和交流,以促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增进学术合作与相互信任,加深与会学者对陕西师范大学的全面了解,促成海内外优秀人才来校建功立业。

2.“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

“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青年学者论坛,论坛主题是以人才强国战略为指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聚天下英才而用之”思想,立足于陕西建设创新型省份的实际需要,招揽全球青年才俊来陕创新创业,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主论坛由陕西省委省政府主办,分论坛由在陕高校承办。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将于2018年9月18日至22日举办。

二、学科领域

学校世界一流学科(中国语言文学)和第一层次建设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学、心理学、中国史、数学、化学、生物学)为主,其他学科为辅。

三、申请条件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40岁及以下,特别优秀的人才年龄可放宽至45岁;

2.在所从事的学术领域取得突出的学术业绩;

3.具有创新性、战略性思维,具有成长为学科带头人的潜力;

4.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职业道德。

四、申请方式

申请人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陕西师范大学高层次人才招聘邮箱rencaicv@snnu.edu.cn。简历内容应包含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发表论文及收录情况、承担科研项目情况、专利及获奖情况等(同时须提供身份证、学历学位证、论文、项目、专利、获奖等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扫描件)。邮件主题请按以下格式注明(曲江学者论坛申请+姓名+专业+最高学位毕业院校)。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8月31日。

(完成申请后请等待资料审核,通过资料审核的申请人将收到学校的正式邀请函)

五、日程安排(暂定)

9月18日全天:报到。

9月19日上午:参加陕西省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主论坛活动。

9月19日下午:参加陕西师范大学第三届“曲江学者论坛”暨第二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分论坛开幕式。

9月20日、9月21日:分学科领域学术研讨、参观、人才洽谈等交流活动。

9月22日:论坛结束,离会。

地点: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

六、特别说明

1.我校将为受邀学者报销国内外往返交通旅费,并统一安排免费食宿以及机场、火车站接送服务。

2.受邀学者在收到正式邀请函后,请自行规划行程并购买机票(请以人民币购买)。来校报到后,学校将为受邀学者办理报销手续。

3.请各有关单位与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高层次人才工作办公室)保持密切联系,利用暑假时间,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邀请符合条件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活动,为下一轮国家级、省级人才计划申报储备人选。世界一流学科和第一层次建设学科每个学科应至少邀请推荐10人,其他每个学科应至少邀请推荐3人,且邀请推荐人选应为学术业绩确实突出、确实具备学术潜力的青年拔尖人才。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老师   纪老师

电话:+86-29-85310456  85310455

邮箱:rencaicv@snnu.edu.cn

附件:  陕西师范大学人才待遇标准.docx

                                                                 



                                                                        人事处

                                                                     2018年7月13日